活动预告:8月21日 中外雨水管理经验和挑战研讨会

活动预告:8月21日 中外雨水管理经验和挑战研讨会


留德华人资源与环境学会(CVRU)于2007年成立,在德国法院正式注册,是侧重于高层次人才的专业团体。依靠丰富的人力资源,学会致力于在教育界,科技界和工业界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8月21日周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德国时间上午10点),留德华人资源与环境学会(CVRU e.V.)联合中国给排水和济联直播平台GENIES将与您畅聊全球智慧水务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中国海绵城市建设现状与展望!

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以下几位雨洪管理届的资深大咖。


主持人介绍


伍凯先生,目前担任Wasser Hannover GmbH (德国汉诺威水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德国kfw(复兴信贷)银行水环境咨询顾问,以及德国VSB注册工程师。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专业方向:雨水近自然生态处理,城市排水系统优化,流域生态治理。负责并参与在德国和丹麦的20多个城市,以及中国长沙,南京,岳阳的水环境治理项目,南宁,广州及常德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等。


嘉宾介绍



潘伯寿博士,于1991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受聘德国GKW工程设计及咨询公司,贝利(Pöyry)环境咨询公司,比利时特克贝尔 (Tractebel) 集团下属德国Tractebel GKW环境咨询公司。主持或参与了世界范围近二十个国家的数十项工程项目的设计和实施,工程领域包括水资源保护、供水、排水管网、大型泵站、雨水收集和处理、大型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及污泥处理处置、中水处理及回用等。



王文亮副教授博士,北京建筑大学海绵城市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标准《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主编、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城市道路与开放空间低影响开发雨水设施》设计负责人、《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主笔人。



苏雨明博士,美国水资源工程师院资格工程师、奠基成员,美国注册工程师。2006年获得俄亥俄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知名设计咨询公司高达集团(Golder)工作十几年,作为资深水资源工程师,从事了解诸多雨水相关的设计建设及运行工作,包括了水文水力,排水,水资源管理和保护,雨洪利用,土壤冲刷保护,环境修复,以及近年来海绵城市项目。


企业介绍


Unitechnics成立于1990,该公司在德国各地设有办事处,致力于处理气味和生物腐蚀以及渗水问题,以便为下水道网络开发有针对性和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多年经验、客户要求、用户改进建议和改进制造工艺的影响下,不断开发出抗异味、生物源腐蚀和外来地表水的产品。



HST公司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被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授予并认可的市政水务4.0高科技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公司,是复合型集非标设备设计,销售,生产,安装,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和智慧水务信息化平台为一体的市政水环境治理原创德标厂商。在海绵城市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内涝防治、黑臭水体流域治理及 CSO 合流制污水溢流污染的控制等方面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也在国内有着诸多成功案例,在行业内广受好评。





关注公众号CVRU或扫码添加小助手即可加入会员群,获取活动的最新资讯:




编辑: 肖静思 陈婉珍 凌睿思